Friday, April 9, 2010

且说缘分

成绩放榜当天,老实说,我有点彷徨。
三年前,带着行李,我来到陌生的城市。
三年后,书读完了,我该回家了。(至少在找到工作前)
可是因为一些人、事、物,对原本应该毫无留恋的城市,我有了牵挂。
三年时光,把老家的我的气息,洗光光~~
新加坡的衣橱,放的是我这三年来,购置的衣服。
老家的衣橱,放的是三年前,我常穿的衣服。
除了那些衣服,和我睡的床,
老家,并没有我存在过的痕迹。
到底我从哪里来?又该往哪里去?
我今年只有二十岁,却不曾在一个地方生活超过十年。
汶莱八年,马来西亚九年,新加坡三年,加起来刚好二十年。
有时想想,还真想哭。。。
我该对别人说,我的家乡在马来西亚,还是汶莱?
但不管怎样,我的未来,
至少这三年内,还是会“被绑”在新加坡,以身低债=D


三年,遇到很多人。
投缘的,有两个,Fee Boon 和 Rachel。
投缘的,还有一坨,Salvo。
真的很投缘啊~~
几乎是第一天,就毫无陌生感的天南地北的聊。
虽然环境让这样的朋友无法相聚,
但你就是知道,彼方有个很谈得来的朋友。


很像我和Angel,但又有那么一点不同。
或许,
在外地认识的,叫朋友;
在同一个村子里认识的,叫家人。
也或许,是因为时间。
毕竟我和Angel认识了九年。
友谊不是一认识某人就有的。
友谊是需要时间来灌溉的。

所以常常有人说,有缘无分。
若是有缘相遇,却无分在一起,那就是一句对不起。
我说的在一起,是指想法上的,而不是俩人必须常碰面的那种。
我和Angel,除了认识的前半年,都是分隔两地的。
远距离友情,写信保持联系,久久碰一次面。
现在回想起来,好个纯纯的友谊啊!
总而言之,重点:认识的两人,有没有花时间,沟通彼此的生活和想法。

缘,就像幼苗;
分,就像水分。
缘分,就是我们亲手灌溉的大树。
朋友就像一棵树。
难过了,靠着它哭泣;
开心时,会刻在树上作纪念。
说着说着,好想念Angel哦=[

我想,在友谊的路上,我一直是幸运的。
可能我的个性不特别鲜明吧,长得又平凡。
所以,女人不会嫉妒我,
男人不会。。。(ok,我不知道男生怎么看我,哈哈)
但据我所知,男同学都抱怨我很凶!哈哈=p
所以,无风也无浪,交了很多朋友。
再加上,从小渔村来的我,有一群算是一起长大的朋友。
小学到中学,每天见面。
当然不是没有经过革命,只是革命之后,更成熟懂事,更珍惜彼此。
我知道他们将会是我一辈子的朋友。

有时候,我还蛮同情新加坡的小孩。
幼稚园,小学,中学,poly或JC,
这四个不同的成长环境,不同的“朋友”。
到底。。。有没有一辈子的朋友?
他们的朋友群广;
我们的友谊深。
当然,有或没有,见仁见智。
以前或许没有,不代表以后都不会再有。
如果你的人生可以活到八十岁,那么现在的你,才刚要飞翔。
沿途,你会遇到你的缘分=]

人活着没干嘛,等死呗!
开心点儿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