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18

reborn

来加拿大快要三个月了
大约两个月前开始 我不做梦了
更确切来说 我开始有好的睡眠品质了
从16岁开始 每一个早晨醒来 昨夜夜里梦了什么 我都清楚记得
这算是来加拿大的第一个礼物吧

但是这个星期 做了两个有意思的梦 前一个是爸爸来找我
以前爸爸来找我的梦 我大多都记得 
但是也有一两个被时间抹去了记忆
那是多么珍贵的碰面 能记得一个 是一个 
所以我开始把你来找我的梦境 写下来
这一次 在开始不记得梦境的情况下 更要记录
若我不读已写下的文字 我还真什么也不记得了

而后一个梦境 是关于妈妈的“恨意”
梦境在一个特别的国度 然后我需要帮忙 
来帮我的人是伤害我妈妈的两个舅舅
在梦里我怀抱着恨意 接受他们的帮忙 应该是想着要如何报复吧
此时来了一个回教男人 异族风情 穿得很好看
他挡在我和舅舅之间 把我带到一个内部看似蒙古包的房间
然后挡在门口 逼我穿上回教的传统服装
我坚决也激烈的反抗 我们彼此喜欢 
但我没有办法接受被逼迫 思想或者行为都不行
那是一场心情非常激动的梦境
然后我突然惊醒 然后感觉难过 然后哭了

前上司的话 突然的就蹦进脑海
“如果我是对你有意思的男人,我都不敢追你。
因为你总是在为你家人付出,给男人压力很大。”
然后起床后划划脸书 一则娱乐新闻出现眼前
标题大致是孙俪小时候父母离异 曾经穷得怎样怎样
而孙俪本人说“放下,才有幸福的可能”

我想要幸福 我必须放下
从写的这一刻起 好好的为了自己 好好活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