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6

单身

虽然觉得写出来很丢脸(该死的狮子就是爱脸),但是还是决定诚实面对自己的感受。25岁以前,没有感受到太多所谓单身的压力。25岁以后,刚好半工半读的,总能推托"我忙"。毕业之后,我完全感受到了单身的压力。这种压力,不是自己给的,不是社会给的,是身边至亲的人带来的。以下举的,都是真实例子:

有一次,我听到单身已久的朋友交往了。我的朋友人很好,对象也很不错,我很为他们高兴。可是和别人谈起这事时,他们却被别人说成: 他们就是两个寂寞的人在一起。我心凉了一大截。原来对于那些早有恋情的人来说,他们的爱情是两情相悦; 年龄大了的单身者好不容易获得的幸福就只能是寂寞的结合。凭什么呢?凭什么像我们这种只是在青春时期没有遇到爱情的人,以后就注定只能随便的和某个也是单身(寂寞)的人凑合在一起呢?凭什么我们就不能只是像大家一样,也是遇到了喜欢的人呢?

又有一次,我听到一个"有男友的人"对另一个烦恼着要买昂贵物品的单身者说:谁叫你没有男朋友。原来没有男友是一件"活该"的事情。有男友买东西送给自己,固然是一件幸运也幸福的事情。但既然没有男友,我们自己买不行吗?难道就因为单身,连烦恼买个东西都是一种罪吗?凭什么单身就要被这样子讲?

第一次,我被人说: 你就是这样(不贴心),所以才交不到男朋友。原来一个人的状态是可以被拿来证明他的个性的。关于这一点,我不认同。天底下不也是有一堆交往中的男女,或男或女,都有着个性上的缺陷吗?凭什么我也有缺点就落得这样的下场(单身)?凭什么不可以只是单纯的我的缘分还没到呢? 可是我却什么都不能反驳,因为单身是事实。可是真的很难过,如果照着这个说法,是不是要我成为一个完美的人,才能遇到爱情?是不是要我成为完美的人,才不会再被如此批评: 你就是这样,所以才没有男友。

第二次,朋友计划结婚。我满心欢喜的说要当姐妹,谈话中纠结于有没有要请我当姐妹。却被说:你快点交往啦!感觉你因为单身而一直想参与别人的幸福。所以幸福感是分了我你就没有了的东西吗?我只是真心为朋友感到开心却被拒于门外。原来就因为我单身,我不可以对别人的幸福有所表示,即使是善意也会导致别人的不适感。

第三次,和朋友聚会起了童心,闹了一位男性友人。我被说:你是对男人有多饥渴?原来就因为我单身,开个如同小学生等级的玩笑都能被说成是对异性的饥渴。

第四次,要赴约认识朋友介绍的男生,所以要处理近日出现的许多青春痘,被说太夸张: 所以你现在是把对方当做你未来的对象? 第一次见面,保持基本的好看是其中一个社会礼仪不是吗?撇开这个不谈,就算是和朋友聚会,女生都希望自己美美的不是吗?为什么我单纯爱美的举动,因为单身的状态,就要被视为是对爱情饥渴得连陌生人都可以当做是未来对象的人呢?

我不是要抱怨,只是希望被公平的对待。我们虽然单身,却也和有另一半的你们没有不同,一样有感觉心情感情,一样爱玩爱闹。如果说没谈过恋爱的人必定懂得不如谈过恋爱的人多。那么你们为何不懂我们同样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我们希望得到幸福的同时,也和大家一样明白太过着急不好,所以耐心等待。我们不曾说过不屑爱情的字眼,单身状态却不断被拿来揶揄。难道就因为单身,我们就要变成有些话能说有些话不能说,有些事能做有些事不能做,就要被划分为和你们不同的人吗?

很多时候我们依然如初,身边的人却有不同解读。不敢面对而选择脸书是因为有过不好的经验。当我鼓起勇气坦诚受伤,希望不要再这样说我,却被说成:是你自己太过在乎,才觉得别人说的话过分。我害怕再一次坦诚,会被说成是单身太久而变得敏感。不是的,我很清楚不是这样的。我一直都处在单身的状态依然很自在。对于朋友遇到幸福,也是真心觉得开心。我单身没有碍到,也不伤害到任何人。可是为什么别人总是时时刻刻记着我单身并将那些单纯的举动画上"因为你单身,导致这样那样的行为"的等号呢?

请看到你们的盲点,对我们公平一点。单身不是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