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1, 2010

我快疯了

你真的很嚣张,明明我是年长的那一个,要对你说教或是询问事情的来龙去脉时,我还要筛选用词,怎样才不会惹你不高兴。可是我只要一开口,你就会语气不好的回应我。因为你太敏感了,我都还没下定论,你就觉得我是“这样想,那样想”的。你的口头禅,“什么哦!?”(加上一副我欠你一百万的嘴脸)。你凭什么决定我在想什么?

你的朋友很多,你很珍惜他们,这我没意见。那是你经营出来的友谊,你当然会珍惜。可是,在你是别人的好朋友之前,你有没有想过,你是这个家的女儿?是不是因为家人是一出生就有的,不用经营也不会失去的,所以你才表现得如此不在乎?你一回到家,除了facebook,就是看戏,从来没看你主动帮忙做家务。多用点心在家人身上,会要了你的命吗?

若说你不懂得珍惜家人,至少请你尊重我们可以吗?没有人是为了谁而活的,我们也一样。请不要把帮助你当成一种理所当然,一句简单的“谢谢,对不起,没关系”,在一个家庭里,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简单的提前通知,是尊重的一种,也是基本礼貌的一种。你。。。有尊重过我们吗?

你的脑袋里到底装了什么?食谱,潮流,朋友?你不是有健忘症,就是不受教。我教过你的,统统不见了。好像过了一段时间,你的头脑就会自动删除我所说过的话。然后相同的错误,你一犯再犯。到底要到何时,我才可以不用再担心?

你爱说什么就说什么,从来不管别人是否想听。你知道那些话都很伤人吗?你知道那些伤人的话都是很无谓,没有意义的吗?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与短处,请不要因为你某些领域比别人强,就以此当武器用言语去伤害别人。我们从来没有主动去挖你的弱点来嘲笑,或者说一些难听、自大的话。我们谁都是人生父母养,都需要面子和被尊重,而你自私地从来不施舍这些给别人。可当你自己失去了面子,不被尊重时,你最后的话语就是“你讲这样就这样咯!”。我没有你的伶牙俐齿,我说不过你,但那不代表你是对的。为了一句话而大动干戈的始作俑者,通常都是你,而你只会责怪别人小气。

你常常说我们不了解你,而我因为害怕你会因此变成边缘少年,尝试做个和事老,帮你说话。结果我得到的是什么?她的崩溃哭泣,而你呢?经过了这么多事, 你有从中学到什么吗?你有任何的改变吗?很明显的,没有。还记得那天他说的话吗?你被说中了,你只是收敛了几天,然后又故态复萌。你依然固我,这么的任性,想的。。。都是自己的利益,照顾的。。。都是自己的感受。

有一只鳄鱼跑进村子里攻击人类,吃了几个小孩。村长很生气,说要去猎捕鳄鱼。村长的女儿却说:“可能鳄鱼只是肚子饿而已啊!你怎能这么残忍?”。我想说的是,因为鳄鱼的饥饿,那些小孩就活该被吃掉吗?你就像村长的女儿一样,天真的以为加害者是无辜的。你总是帮着那些伤害我们的人说话,你有没有想过我们这些受害者的心情?已经很难过生气了,还要忍受你的天真单蠢!“反对党同学”,还记得这称号吗?是一个年长我们许多岁的表哥,在许多年前给你取的。从小,你就很爱唱反调。记得你好像说过,你会这样是因为觉得那些被我们批评的人很可怜。若不是,那就算了,我也不懂你为何那么爱唱反调?我不能阻止你想说什么,只是。。。 我们的委屈,你感觉不到吗?安慰的话你不会说吗?你就只能说些令人生气的话吗?

曾经你说,如果她买那些东西给你,可是之后还要对你碎碎念,那你宁愿不要。今年的母亲节,你说要买条项链给妈妈(虽然用的是妈妈的钱,很没有意义),可是如果你还是跟平常一样,惹她生气,不懂得体谅她。那我想,她宁愿不要那条项链。最好的母亲节礼物,是能让妈妈开心,你成功过吗?

我所说的,你可以统统不认同。我也觉得写在这里,一个没有隐私可言的地方,很幼稚。但是请看到的人想一想,我到底是用怎样的一个心情,让这些事情公诸于世?

angel, 我快疯了,为了一切的一切,我的枕头都湿了。在许多个夜晚,累了,想睡了,情绪却激动的抓着我。 你知道吗?前晚我梦见我妈躺在棺材里,我拼命的哭,拼命的喊。直到我被吓醒,梦魇才结束。你说,“我中学的时候是很快乐的”。很简单的一句话,却只达我心底深处。到底为了什么我要这么不快乐?我并没有选择不快乐,只是不快乐不肯放过我。我想我快吃药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