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 2009

we are no longer a family

I dunno how many of you will understand what i say,
but basically,
those who understand may not understand also.

去年这个时候,我们加入了Salvo Drums。
六月短假,参加了训练营。
九月长假,Clement等人举办了两天一夜的chalet。
十一月的TP rawks,第一场表演。
今年四月,重大的表演—TP Open house,
在这期间,少不了无数的outings,
圣诞节、情人节,我们也一起度过了。
二月长假,第二次的chalet,
我们有一个长达三小时半的交谈。
就像clement说的,
“有哪一个CCA会像我们这样, 谈心谈到每一个人都哭的? ”

这一年来,我们一起走过了很多。
有欢笑,也有泪水。
我们之间的关系,从陌生到熟络,变得越来越亲密。
我们互相了解,信任,照顾,包容 。
我们都来自不同的家庭,背后有不同的故事。
不同的成长环境,让我们的思想也不径相同。
但是我们都有个共同点,我们都爱背黑锅。
通常我们会认为,
“都是因为我犯的错,事情才会这样,都是我的错,我对不起大家”
像慧莹说的,勇于负责任是好事,
但也不需要把全部的错往自己身上揽。
然而,因为这一点,显示了我们是多么的在乎彼此,
所以我觉得我们是最好不过的鼓队了。
一直以来都这么认为,直到前天,
我突然觉得,Salvo不再是一家人了。

或许我应该说,Salvo遇到瓶颈了。
因为我们变亲密的速度太快 ,
友谊最基本的“互相了解”都还没有打好 ,
就冠上了“家人”的称号。
从那之后,我们的关系,就原地踏步了。
了解度没有增加,包容度被质疑。
而这两个元素,却是成为家人,不可或缺的。
就因为这样,为了不破坏表面上的和谐 ,
许多的想法、意见,我们都不敢说出口。
除了怕伤到别人的心,也害怕得罪被点名的人。
因为我们不知道,别人是否能接受。
能接受就大团圆结局,
不能的话就是一根刺,卡在彼此的心里。
这样的我们,还是家人吗?

不是只有学业、鼓技,需要追求进步。
朋友或是家人之间的感情,也是需要被提升的。
难不成你以为那些家庭破碎、情侣分手、朋友翻脸,
是怎么发生的?
当人类相处得越久,问题或是意见就越多。
我们应该做的,
是尝试去更加的了解彼此,包容彼此。
可是我们没有,
反而我们一直在利用“家人”的名义,
去掩饰我们的一些行为。
一些无伤大雅,却又不想动机被承认的行为。
家人,我们配吗?

这样的我们,要如何走下去?
这样关系,仿佛紧绷的塑胶圈,就快被扯断。
这样的Salvo,让我窒息。
我已经很厌倦“Salvo是一家人”的这句话了。
它言不由衷、名不副实、令人难过。
没有生病过的感情,一旦倒下,
是很难康复的。
忘了《玄》的故事了吗?
朋友从认识,经过了摩擦,到慢慢了解彼此,最后步伐一致。
没有经过摩擦的感情,很虚假,
仿佛下一秒,所有的假面具都会裂开。
但愿有人拿着铁锤,敲开这层关系,
让我们坦诚的面对现在的情形。

我们是有爱,可是无共识。
如果会一直这样,拜托,
不要说我们是一家人。

No comments: